專注力遊戲IMG_0264IMG_0266  

PS.以往我是不作紀錄的 心想只是義工故事媽媽 分享故事書 再附帶一個簡單的遊戲活動而已.

實在沒必要做紀錄 但是想到一寶的同學家長 和我自己FB上的親朋好友 以及親子書房的爸媽們

期待大家看完本文後 多少有所助益 所以還是詳加記錄一下好了.....

 

 

今天的專注力遊戲活動 一共有三關

 

第一關 走線

材料:一段材質特殊的緞帶

活動辦法: 先將緞帶貼於地上 再帶領小孩先用手觸摸緞帶材質

再請小孩赤腳去感受緞帶的觸感 然後以"腳跟碰腳尖"的走法前進

(今早我有分兩人一組 一人一頭面對面前進 最後在中線相遇)

 

第二關 攝子夾珠子

材料:攝子 珠子 計時器 小盒子

活動辦法: 使用計時器計時 從珠罐裡 夾50顆珠子到小盒子裡 完成後

再將小盒子裡的珠子夾回珠罐裡

(今早兩人一組 同時開始夾珠 但採個別計時 並自行記錄完成時間)

 

第三關 剪賣場DM廣告單

材料:各大賣場廣告單

活動辦法: 選擇有剪裁線 或者是隔線清楚的廣告DM 然後要求剪線正確並裁剪完美

(今早本人審視嚴格 若有多張剪線混亂不齊 則給予"加油"章)

 

以上活動 我是參考往日一寶曾上過的蒙特課程 再試著將課程改為遊戲

三種材料都是在家裡隨手可得的 且 玩法簡單

在家玩時建議家長 使用各類天然的豆子 此次活動我刻意選用較不易滑落的多面角珠

另外家中沒有特殊的緞帶也可進行"走線"...

我上過的蒙特課程(元智親子課)裡的走線就是用有色膠帶貼於地面上 貼成大方形

老師帶頭慢慢走 其他小朋友跟隨於後.....

這次的活動 我刻意將線做了一些變化 希望能給幼兒多一些觸覺和視覺上的刺激

 

後記:寫文真花時間 光是這篇活動紀錄寫寫 修修 改改就兩小時過去了 該睡了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h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